-->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青年路街道纪工委组织开展“两条例一法”学习辅导暨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7 09:11来源:人民网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督促引领青年路街道辖区的在职及非公党支部党员和公职人员树立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意识,近日,青年路街道纪工委在全面部署、深化学习的基础上,纪工委全体成员主动来到青林社区党委博大喜宝医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两条例一法”学习辅导暨沙龙活动,青年路街道纪工委书记领学,青年路街道民政科、青林社区党委、博大喜宝医院党支部的党员及公职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街道纪工委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简称“两条例一法”)进行了解读,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结合具体条文和实际案例,从两条例修订的历史沿革、重要意义、主旨要义和学习宣传贯彻执行等四个方面,对两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党员和公职人员进一步深入理解和把握“两条例一法”的实践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层层传导压力,将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与会党员和公职人员针对学习内容展开了激励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防微杜渐,照镜子正衣冠。紧绷纪律规矩之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把党章、党规、党纪和相关法律规定转化为自觉遵纪守法的内生动力。
  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继续深化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两条例一法”,在全街全面铺开,掀起学习热潮,并准备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请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辅导培训、知识竞赛等,辅之以监督检查,真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上再加力,切实营造青年路街道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