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到皓月产业园区调研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4-04-16 10:21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4月15日,绿园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文禄带队调研皓月产业园区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会上,皓月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兴国汇报园区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园区下一步工作谋划作详细汇报。

  
  吴兴国详细介绍了园区重点工作情况,园区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2020年至2023年连续四年工业产值逆势增长,年均增速保持在13%以上。2024年一季度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36.25亿元,增速13.4%。随后汇报产业园首开区产业规划、征地征收、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谋划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确定首开区总体思路,将首开区打造成为产业集聚区的先导示范区,按照“补链、延链、强链”的全产业链开发、全价值链提升、集群式发展的思路,瞄准细分领域,加大高附加值产品和生产性服务业的孵化力度,构建皓月产业园区的全链条产业体系。明确了园区产业定位,依据《吉林省肉牛产业发展规划》,发挥原牛养殖端在长春市肉牛产业发展中的相对优势,以发展肉牛产业链中的新质生产力为核心,整合科研、高端食品、生化制药、高端医疗器械、冷链物流等生产要素,实现吉林省和长春市肉牛产业链的完整闭合发展,打造全国首家以牛为主要研究方向的高新技术创新园区,建设成为全国肉牛产业新质生产力落地实践的创新园区。接下来汇报了养殖场搬迁、供热地块项目、棚改五号地项目、棚改地块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园区等其他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长规城市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等企业专家就园区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们表示,肉牛产业链发展是一条新赛道,园区的合理规划与政策支持缺一不可,要深入谋划、扎实推进、行稳致远,园区发展大有可为。
  高文禄强调,要突出新质生产力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培育发展新赛道、新模式、新动能、新优势,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顺利实现。要坚定信心、稳步向前,园区发展从零到一是艰难的过程,如何迈出第一步是重中之重,当务之急是集中力量打造一个地块并合理规划,脚踏实地迈出园区发展的第一步。要稳中求进,在产业规划稳定、项目布局合理的前提下,不拘泥于传统产业定位,以创新开放的姿态招商引资,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优质项目尽早落位。 
  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刚,区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负责人,上沅国投负责人,皓月产业园区班子成员、局室负责人,西新镇主要负责同志,长规城市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