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科协开展科普专家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09:17来源:绿园区科协
【字体: 打印

  为培育学生的科学精神、科学思想,提升学生科技创新实力,近日,绿园区科协联合绿园区气象局、绿园区教育局、绿园小学,共同开展“科普专家进校园”活动,同时举行区气象局与绿园小学“青少年科普教育合作共建”启动仪式。

  
  在科普讲座中,通过分享气候变化图像、列举天气案例等形式,依托图片及详实的气象数据,向同学们生动地讲解长春市气候特点、天气预报如何获得、天气预警信号等气象科学知识,将深奥的气象科学变成看得见、学得会、用得着的生活知识。
  活动中,绿园小学部分同学与家长走进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绿园区百年气象陈列馆,学习体验气象科普知识,培养对气象科学的兴趣,提高气象意识、气候环境保护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
  下一步,区科协将继续整合优质科普资源,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进科普资源进校园工作,坚持弘扬科学精神,协同打造符合课后服务要求的优质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