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政府主要领导检查燃气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24 09:40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6月23日,绿园区委副书记、区长方述华带队到鼎庆经贸有限责任公司液化石油气储配站、吉林双德液化气化工有限公司、基隆街加气站等燃气企业检查安全工作,并随机抽查区内部分“九小场所”燃气使用情况。

  
  检查过程中,方述华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落细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严守安全底线。在“九小场所”检查时,方述华仔细查看了液化石油气瓶用气安全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方述华强调,属地和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燃气安全工作。一要进一步加强燃气企业安全管理,规范作业流程,对燃气存储、充装、运输等环节全面排查,实施问题隐患限时整改、对账销号,持续加大对非法经营使用瓶装燃气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燃气源头安全。二要全面排查“九小场所”、旅游场所、宾馆、大型商业综合体等燃气使用场所安全隐患,加大夜市、烧烤店、小吃店等餐饮场所安全用气宣传力度,全面筑牢燃气安全防线。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属地和相关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推动燃气安全各环节、各方面工作措施落地见效,形成燃气安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梁晓方、佟胜富,区政府办、应急局、住建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分局、消防救援大队以及相关属地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