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政府主要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环保问题整治、汛期安全防范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6 09:54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6月5日,绿园区委副书记、区长方述华带队实地督导修配行业整治、“散乱污”治理以及防汛等工作。

  
  在富民大街沿线,方述华挨户走访多家商户后指出,要立足现有客观条件,最大限度地改进和提升修配行业规范经营水平,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对危险废物处理的监管指导,有效做好喷漆挥发物的监测;交警部门要合理调整富民大街拥堵路段两侧停车泊位,联合城管部门抓好道路两旁、商户门前车辆及闲置物清理,有效规范停车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属地街道要督促商户做好经营场所内部卫生、安全,门前三包等工作,全力提升街路环境秩序。
  为检验前期“散乱污”场所整治成果,方述华一行采取“不打招呼、叩门检查”方式,直入城西镇四间村院落,现场发现有黑作坊、垃圾回收点正在工作,当即要求相关部门按规定对其违规违法行为进行制止,并强调要持续加大打击和整治力度,相关部门要加强源头治理、联合治理,属地要主动扛起责任,做好常态监管,将“散乱污”场所彻底地清理干净。
  
  在王家楼拦河闸,方述华实地察看了拦河闸水毁修复工程运行及水情水势,详细了解工程设计标准、泄洪能力等情况,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防汛排涝和防灾减灾能力,坚决打好防汛主动仗,确保河湖安澜、群众安全。在新凯河巡河时,方述华指出,要综合运用“人防+技防”手段,全面抓好点源、面源污染防控以及河湖沿线排污监测,持续加大水土保护力度,全力营造和巩固良好生态环境。
  副区长张海波,区政府办、生态环境分局、农业农村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分局、交警大队,相关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