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调研指导政务服务及高考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8 09:05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6月7日,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一行到区政务服务中心调研,并在绿园区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通过指挥平台查看了全区各高考考点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方述华在绿园区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现场指导考试工作。副区长杨一秀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区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区、综合受理区、公安办证区,了解创新服务错、窗口布局、人员配备、业务受理、特色窗口设置等情况,听取了区政数局对政务服务中心五大功能区域划分情况的汇报。

  

  调研过程中,宋长者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窗口尤为关注。他到窗口与工作人员交流,了解业务受理审批情况。

  宋长者对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实现政务服务工作提质增效,他要求,一要立足现有条件,利用好有限空间,在打造温馨舒适服务环境上下功夫,让企业和办事群众有宾至如归之感,提高办事的体验感和满意度;二要沉到基层,走进企业,摸清企业真实需求,以问题为导向,从企业所需入手,做好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发展的文章;三要发挥好营商环境牵头抓总作用,使用好监督考评的有效职能和手段,加强对行政受理、审批行为、权力的监督,尤其是加强对重点科室的监督考评,杜绝吃拿卡要和敷衍推诿等行为的发生,提升企业群众对政府的信赖感和认可度。

  

  在绿园区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调研组听取了区教育局对高考过程监督和考点疫情防控、监考培训等工作的汇报,仔细询问了人员配置、安全保密、应急处突等相关情况。

  宋长者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要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的态度统筹做好高考组考工作。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定不移守住“安全和公平”两条底线。一手抓疫情防控,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健康;一手抓考风考纪,保持对违纪行为的高压态势。二是组织上要责任明确,要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努力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目标。三是服务上要用心细致,竭尽所能做好治安、出行、卫生等方面的综合保障,为特殊考生提供便利,确保全区高考工作顺利完成。

  方述华通过视频系统向市招委会汇报了今年绿园区高考考场设置、考生数量、考试准备情况,通过平台细致查看了各个考点考生入场、测温、安检及考点保密措施、考场周边秩序。方述华要求,各职能部门要不折不扣地落实省市有关高考的各项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强保障,按照规定程序,规范细致操作,加强对考试全流程的管理管控,确保高考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