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30 09:52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5月29日,绿园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宋长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方述华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了7个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汇报,各专班组长对专班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宋长者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效,并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宋长者指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牢固树立“解封不解防,放开不放松”意识,主动适应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形势要求,既要应放尽放,又要规范管理,精准制定实施行业规范标准,创新管理服务方式,严格落实扫码、测温、限流50%等防疫措施,确保安全放开、有序管理,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要突出重点,严抓严管,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牢牢把握关键环节,持续优化和完善防控举措,重点做到“六个坚决确保”:要坚决确保全员核酸检测无遗漏,充分发挥核酸检测“侦察兵”作用,按照要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不漏一人;要坚决确保重点场所排查管控无死角,要针对商超、学校、医院、电影院等各类场所,分类施策,做实做细防控措施,要持续排查“十小场所”,持续扫清可能存在的风险点、传染源;要坚决确保重点人员筛管无隐患,坚持对重点人员落实每日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配备个人防护用品等措施,关心关爱和管理服务治愈复阳人员,严防各类风险隐患;要坚决确保社区小区管控无盲点,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健全完善各类台账,确保底数清、数据准、情况明;要坚决确保疫情应急处置无迟缓,坚持“快速”“精准”“彻底”原则,充分发挥应急“扑火队”作用,做好平战转换、现场处置等各项工作,确保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坚决确保外防输入无漏洞,坚持关口前移,严格“一站六口”排查,快速处理推送信息,加强社区排查管控,广泛发动群众力量,多措并举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属地、行管部门、单位主体、个人“四方”责任,不断健全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体系;要严格规范业务线、指挥线、行政线报告程序,落实“一小时报告”制度,做到准确、及时、有效;要加大督导检查频次和力度,严格督导属地、行业部门把责任落实、措施落实、任务落实,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宣传引导,不断提高全民防护意识,共同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方述华指出,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做好复学复课和纾困助企相关工作。

  各专班组长、各相关部门及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