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西新镇开展通过“四个加强”整治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1-10-14 10:17来源:绿园区西新镇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营造平安畅通的出行环境,近日,西新镇全面摸排域内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现状及特点,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通过四个加强,有效改善了农村交通环境。

  加强隐患治理。西新镇村干部组成四个工作组,对事故多发、道路狭窄破损、易积水、陡坡弯多等路段安全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认真分析研究整改治理,确保村民平安出行。

  加强路面管控。西新镇在全面摸排辖区农村道路隐患路段的基础上,将工作重点放在事故多发、学生上下学、村民耕地和农机经常行驶等重点路段,设置劝导站21处,分早、中、晚三个时段,安排21位镇村干部和志愿者定点值勤,其它时段流动巡查,切实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加强违法查处。西新镇联合皓月交警大队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秩序专项整治,对村民交通安全法律意识淡薄、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加强法制教育。交警中队常态化查处无证驾驶、超速行驶、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防止和减少农村道路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加强教育宣传。西新镇以21个劝导站为宣传阵地,向过往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千余份,大喇叭循环播放安全行车提示;在各村屯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50条;借助公众号宣传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