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连东到绿园区督导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6 09:08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连东带队到绿园区督导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区委书记宋长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丽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崔洪泉、副书记杨宝昌参加;会议由王丽秀主持。

  

  杨宝昌从前期准备、选区划分、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考察审查等方面汇报了全区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崔洪泉进行了补充说明。

  

  徐连东对绿园区委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前期准备扎实,工作有序推进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下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认识,切实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领导,区人大常委会、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部门按照分工压实责任,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区委请示汇报。二是切实严格程序,严把时间节点,按照法律法规和省市区方案要求,做好做实各项工作。三是切实优化结构,按照“两升一严一保证”的要求,把优化代表结构落到实处。四是切实严肃换届纪律,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性,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切实预防、严肃查处和惩治选举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营造清明清正清新的选举环境。

  宋长者表示,绿园区委将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坚持“三严”,统筹抓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一是严格把关,把好代表“政治关、身份关、廉洁关”,确保代表素质优良。二是严密程序,按照换届选举方案程序、步骤、要求做好每项工作,确保程序合规合法。三是严肃纪律,坚决打击换届中的歪风邪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晓东,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主任委员鞠国彬等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