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民政局举办社区工作者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15 09:14来源:绿园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强化社区人才队伍建设,9月13日,绿园区民政局举办社区工作者专题培训。为保证学习和工作两促进、两不误,实现培训全覆盖,本次培训分三批进行。

  

  当日,全区133名城市社区工作者参加了首期培训。培训针对当前社区工作的焦点、热点、重点和难点,科学设置学习课程,邀请了吉林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吉林建筑大学、长春市社会工作协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资深社工师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了社区居委会工作概述、社区建设与基础治理、党建引领下的“三社联动”、社会工作在社区实务应用案例等多个方面,全面丰富、贴合社区工作实际。

  培训指出,一是把握时代要求,切实提升学习主动性。中国迈入了新时代,只有与时俱进,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能力,才能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才能经得起时代的考验。二是筑实理论功底,全面提高业务素质能力。要关注政治、经济、管理、社会工作等多领域知识,掌握多方面技能,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能力,用创新的思维和方法,助力社区建设。三是培养四种能力,争当合格的社区工作者。社区工作领域广、任务重、要求高、头绪杂,社区工作者要具备综合统筹、服务群众、应变协调、学习实践等四种能力,不断开创社区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