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4 08:57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为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维护群众切身利益,8月23日,绿园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了全区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工作会议,正式启动提级监督试点工作。

  

  会议下发了《绿园区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对试点工作目标任务、提级内容、方法步骤和组织保障进行了安排,成立了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绿园区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启动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工作。

  会议认为,开展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是强化基层监督,深入解决“上级监督远、同级监督软”问题的有效途径。通过提级监督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使用、公开,进一步压实责任,堵塞漏洞,形成基层监督的长效机制,推动农村“三资”监管的规范化、科学化。

  会议指出,提级监督试点工作,重点是对试点村的集体“三资”管理制度建设、重大事项议事决策程序、村务公开规定执行等方面,以及村级干部违纪违法行为等进行提级监督。将信访举报受理、重点案件查办、“三资”管理使用、问题整改等四项内容提级到区级层面,由区纪委监委实施监督。

  会议强调,要整合监督资源,由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整合群众的实时监督、村(社区)监委会的工作监督、镇街纪(工)委的日常监督、协作区的常规监督、部门的职能监督、巡察的专项监督等六方监督资源,建立提级监督“1+6”模式,推动提级监督试点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各负其责,加强协作,合力推进。要通过建立沟通协调机制、联合督查检查机制、问题线索移送机制、通报机制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把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试点村党组织负责人,试点村所在的镇街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领导、纪(工)委书记,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等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