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政府主要领导实地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6 09:32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8月12日,绿园区委副书记、区长方述华到新凯河桥、双龙沟节制闸和王家楼拦河闸等重点防汛点位,实地踏查雨情、水情,督导落实防汛工作。

  

  方述华强调,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针对当前防汛形势,相关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强化联动机制和责任落实,紧盯重点部位严防死守,抓好提前研判和日常巡查,坚决确保安全度汛。他提出以下几个方面要求:一要严阵以待,积极备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水情、雨情,加大对重点区域巡查力度,不断完善应对举措;二要牢牢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抓好监测预警,及时报告、及时处置突发险情;三要确保人员安全,抓好转移避险等关键环节,坚决杜绝亡人事故发生;四要加强防汛值班值守,确保值守在岗和通讯畅通,强化组织调度和信息传递;五要确保抢险队伍和物资及时到位,全面提升应急救援综合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政府办、河长办、农业农村局和应急局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