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书记张洪彬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7 10:53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5月14日,绿园区委书记张洪彬深入合心镇、城西镇实地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先后到长白公路和合心镇新农家村、哈达村、永跃村、岳家村、城西镇红民村等5村4屯,实地了解环境卫生巩固带、村容村貌提升带、乡村特色长白公路、污水管网试点“两带一路一网”规划设计,听取两镇相关负责同志工作汇报,现场研究解决存在问题。
  张洪彬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点内容。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摆上重要日程,因地制宜、尽力而为,扎实做好景观打造、环境改善、村民服务等各项工作,推动村容村貌持续改善。二要抓细综合整治。坚持以民为本,突出实用原则,对各镇、各村屯、各景观节点进行整体统筹、系统规划,细致研究和设计整治工程项目,科学合理明确资金投入和改造方案,努力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让乡村环境整治真正取得实效、惠及村民。三要突出建管并重。将环境改善与农村生活设施、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结合起来,完成好绿化、道路、生活污水收集管网、文化场所设施等建设任务,着力在细节上抓提升、在功能上抓完善、在机制上抓成效,不仅建起来,更要管起来,以长效机制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四要夯实基层基础。要坚持把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终秉持一颗公心为百姓办好事、干实事,善于运用新办法面对新挑战、解决新问题,积极壮大村集体经济,深入推进乡村治理,带领村民致富增收,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切实担负起新征程上推进乡村振兴的重任。
 
  孙志远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