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张洪彬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上强调: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绿园政法铁军

发布时间:2021-03-19 09:01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为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担当,按照绿园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安排,3月18日,区委书记张洪彬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绿园政法铁军”为题,为全区政法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张洪彬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检验全区上下特别是政法队伍的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要引导和激励全区政法干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动真碰硬的决心和气魄,从严从实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绿园政法铁军。

 

  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筑牢政法队伍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深入把握“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是政法工作的最高原则;深入把握“坚定理想信念”是政法队伍的政治灵魂;深入把握“以人民为中心”是政法系统的生命线。

 

  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担当。深刻领会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

 

  要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绿园政法铁军。要坚定不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筑牢思想防线,大力发扬斗争精神。要持之以恒推进从严管党治警,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不断锤炼优良作风。要坚持不懈提升政法干警能力素质,着力提升业务工作能力,着力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着力提升改革攻坚能力,着力提升抓落实能力。要全力以赴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积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全面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宝昌主持会议。政法单位班子成员、镇(街)政法委员、政法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