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书记张洪彬督导检查农村疫情防控、企业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1 09:29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1月31日上午,绿园区委书记张洪彬深入城西镇四间村卫生所、合心镇新农家村卫生所和西新工业集中区正扬实业,实地督导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检查过程中,张洪彬详细了解三镇村卫生所日常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指导村卫生所完善外来返回人员管控措施、出现发热人员的应急处置预案等,询问各村屯对计划返乡和已经返乡人员的排查情况。在生产经营企业,张洪彬详细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用工短缺情况以及生产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并现场研究解决措施。
  张洪彬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要持续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的落实,不能有任何松懈思想。一要分类分重点抓好农村社会面管控。农村社会面管控不能搞一刀切,要分类施策、精准管控。突出做好返乡人员的排查、采样等工作,麻将馆等该关停的一定要关停并防止反弹,药店、小卖部等保障群众生活需求的场所要加强检查、巡查,严格落实人员登记、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二要强化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党员干部包保机制,实行“区、镇、村、屯、队”五级包保、“十户联保”等排查管控机制,对防控情况逐户、逐屯、逐村层层上报,上下畅通、口径一致,做到底数清、成体系、情况明;充分发挥镇医院、村卫生所、民营医院诊所、药店的哨卡作用,落实村发现、乡采样、区处理等管控措施。三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区工信局、属地镇街要加大企业走访检查和服务力度,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防疫问题。要对春节期间不停产企业逐一检查指导,研究落实春节期间企业持续生产相关支持政策,为不停产企业提供切实保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梁晓方、孙志远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