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党政代表团赴通榆县开展扶贫协作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9 09:56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绿园区与通榆县的扶贫协作工作,11月6日,区委书记张洪彬,区委副书记、区长方述华带领党政代表团,赴通榆县开展扶贫协作考察活动。通榆县委书记李德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陪同考察。
  

 

  绿园区党政代表团一行现场考察了通榆县边昭镇棚膜园区、通榆牧原肉食品加工厂、通榆县三一风电装备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重点项目和企业,了解通榆县正在开工建设的项目相关情况,为两地探索扶贫协作新路径奠定了基础。
  

 

  现场考察结束后,就扶贫协作工作召开了座谈,绿园区党政代表团听取了通榆县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和脱贫攻坚具体情况介绍,与通榆县领导干部围绕深化两地干部交流、产业合作、消费扶贫,持续稳定脱贫成效,进行了深入交流。作为此次扶贫协作的具体举措,方述华代表绿园区政府向通榆县捐赠了30万元扶贫资金;长春皓月清真肉业股份有限公司与通榆县政府签署了肉牛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区政府、太平财险有限公司与通榆县政府三方签署了保险产业精准扶贫三方合作补充协议;吉林省禾苗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与通榆县鹤乡米业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扶贫合作协议。

 

  在座谈中,张洪彬强调,绿园区委、区政府一如既往与通榆县加强沟通交流,加深互动合作,进一步提升扶贫协作成效,推动两地互利共赢发展。一是加大产业合作发展。借助通榆县作为省内牧业最发达地区、饲草饲料资源丰富和肉牛养殖传统优势,借助皓月在肉牛产业领域品牌、技术、市场等优势,抓住长春市大力发展肉牛产业政策机遇,合作打造通榆全国牛羊大县。二是积极拓展消费扶贫。通榆农产品资源丰富、品牌优势明显,绿园有销售渠道、有产业载体。绿园区和通榆县要把优势资源结合起来,通过电商平台、农产品展销大集等载体,搭建绿园平台,用好长春销售渠道,对接商贸业、现代服务业,不断拓宽通榆农产品国内循环销售通道,拉动市场消费,真正将两地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带动两地经济发展。三是持续推进保险产业精准扶贫。依托太平财险等公司平台,为通榆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制定保险补贴扶贫险种,保障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