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人社部调解仲裁管理司副司长到绿园区调研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3 10:04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10月29日,人社部调解仲裁管理司副司长王振麒在省市人社部门领导陪同下,到绿园区调研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涛陪同调研。

 

  王振麒一行来到区人社局劳动维权接待中心和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实地调研调解仲裁机构实体化建设情况。听取绿园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机构队伍建设、集体劳动人事争议重点案件处理、绿园区仲裁拓展调解工作机制完善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
 

 

  王振麒对绿园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仲裁机构,将劳动监察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力量进行整合成立劳动维权接待中心,探索监察、仲裁和法院联动等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希望绿园区总结经验进行推广。王振麒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总结调解仲裁工作经验,在更大范围内予以实践,提升调解仲裁的知晓度和关注度。面对严峻经济形势,要有效把控风险,充分发挥调解仲裁在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保证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妥善处置集体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