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市教育局领导到绿园区调研民办教育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8 09:49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9月16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宪昱,副局长杜影一行到绿园区调研指导民办教育党建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方述华,区委常委、副区长杨万来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长春市第一实验银河小学和绿园区民办学校党群服务中心走访后,组织8所民办学校代表在超凡教育集团召开交流座谈会。在市一实验银河小学,调研组参观了党建工作、“三室两角一厅”阵地和学校文化建设成果,听取了学校“一个引领、四个建设”情况汇报。黄宪昱对学校的党建工作及办学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坚持把党建工作和教书育人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发党员活力,持续推动教育质量提升。在超凡教育集团,调研组深入绿园区“新火炬”民办学校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了新时代筑梦展厅、民办学校行业党校、党建联盟会议室、党员活动室,详细了解区民办教育机构党员发展、积极分子储备、党员活动开展等情况,对绿园区民办教育党建“一核二翼三连”工作模式给予肯定。黄宪昱指出,要切实发挥超凡集团样板校作用,全面提升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水平。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绿园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基本情况汇报。市一实验银河小学、市二实验通达小学、市解放大路学校三所民办学校和艺凡艺术教育培训学校、星光特殊教育学校、向宇外语培训学校、博远外语培训学校、市海华教育培训学校五所民办机构结合各自实际交流了党建工作成效、存在困难及下步打算。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建工作为民办学校发展把关定向,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推动作用,今后将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党建水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黄宪昱指出,要做实做优民办教育党建工作,务必做到“五个坚持”,即要坚持高站位,切实把民办教育党建工作抓起来;坚持全覆盖,切实把民办学校党组织体系建起来;坚持多样化,切实把民办学校党建载体搭起来;坚持大融合,切实把民办党建作用联起来;坚持重视教育,切实把民办学校党建保障强起来。通过抓实业务培训、抓出特色亮点、抓强品牌载体,推动民办教育党建工作落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