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组织部领导到西新镇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9 09:13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为推动农村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9月7日,绿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喜军带队到西新镇实地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调研组首先来到西新镇双龙村,听取镇、村工作人员介绍党建工作进展、谋划发展全域旅游项目等情况,重点了解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详细询问村“两委”后备人才、村集体经济项目“蟹田米”运行、村集体债务等情况,随后实地走访西新镇裴家村田园综合体建设情况。
 

 

  曲喜军对镇党委立足学习、摸排、宣传、审查等方面开展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立足区域实际发展休闲农业、创意农业、健康农业的相关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明年是换届年,换届是农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事关巩固农村群众基础,事关改革发展大局稳定,镇村两级组织要高度重视,把换届准备作为重点工作纳入日程。把摸清选好党组织书记人选作为关键,党组织书记是主心骨、带头人、引路者,也是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下功夫、动脑筋,挖掘能干事、干实事的人选。要在土地征拆、环境整治等急难险重工作中考验干部,作为明年换届工作的重要考量。资产摸底要清晰掌握,深入开展清产核资,对村集体经济资产底数全面了解,积极争取农村土地征拆后的阵地资源,立足毗邻市区的优势,通过公司运营、土地入股、争取债券项目等多种形式,掌握吸纳资金、资源。要定期组织村党组织书记赴域外培训考察,拓展集体经济发展思路,推动党组织有能力、有资源服务群众。树立换届无小事的理念,及时掌握隐患和不稳定因素,稳妥有序完成换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