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党政主要领导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5 09:56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为迅速贯彻省、市防汛防台风调度会议精神,8月24日下午,绿园区委书记张洪彬,区委副书记、区长方述华在区应急局会议室共同就应对台风“巴威”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张洪彬强调,台风“巴威”即将登陆,各属地、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充分做好各项应对准备。一要高位统筹,坚决将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要求上来。要时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紧绷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主要领导要坚持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分管责任人要深入一线、各司其职,严肃各项工作纪律。二要突出重点,坚决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响应,建立完善物资保障措施,及时调配防汛抢险专家技术人员和群专结合的抢险救援力量,对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实施“点对点、一对一”布防。三要统筹协调,建立防汛防台工作长效机制。要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督促指导作用,全面开展重点行业区域督查巡查。要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坚决完成抗灾保粮重任。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响应,确保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组织抢险救援,坚决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方述华就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安排。一是强化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要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乡村大喇叭、各级应急群等途径,多渠道、全覆盖、高频次发布灾害预警信息。要提高预报的科学性、准确性和实效性,确保预警到户到人,确保第一时间群众及时转移避险和妥善安置。二是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要紧盯中小学、幼儿园、敬老院、在建工地、避灾场所等地,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认真查找问题漏洞,及时整治薄弱环节。要突出抓好河道、水库、堤防的防御和城市内涝隐患点的排查,提前做好易积水区排水除涝准备工作。三是严格落实应急值守。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带班制度,做好会商研判、应急联动和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发生。

 

  王涛、佟胜富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