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相关领导到铁西街道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1 09:19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8月19日,绿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喜军到铁西街道龙泉社区、芙蓉社区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掌握社区党组织建设、党建引领“三长”联动机制、“红色物业”等工作推进情况。

 

  在龙泉社区,曲喜军一行认真听取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社区党委立足组织优势,整合辖区驻区单位、物业公司、居民业主等各层面力量资源,实施共治、自治、德治、法治相融合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模式的相关做法,询问了解社区楼栋党小组建设、功能室建设、“三长”人员配备管理、经费使用等情况,对社区党委吸纳驻区单位党组织成员为兼职委员做法给予肯定。

 

  曲喜军强调,要善于使用组织体系这个工具打破壁垒,通过党组织的引领,把各方面主体统起来、领起来,把组织触角延伸到不同领域、不同群体中,做到为我所用。要加强队伍建设,着眼辖区实际选优配强“三长”,确保发挥实际作用。要在严防集聚性活动引发疫情风险基础上,聚焦群众普遍需求开展各类党群活动,统筹发挥阵地作用,以活动为载体壮大声势,凝聚人心。要按照规定步骤,使好用足党建工作经费、服务群众专项经费,确保社区党组织有能力、有资源发挥政治功能、服务广大群众。

 

  在芙蓉社区,曲喜军一行实地查看社区党建、疫情防控、“三长”联动等工作情况,认真了解社区工作人员配备、阵地改造升级推进情况。对社区党组织发挥物业公司优势,成立物业管家助力服务居民的做法给予肯定。

 

  曲喜军强调,要注重在党组织层面对接辖区各类主体,将驻区单位党组织纳入社区党组织为轴心的组织体系中,实现资源共享、力量聚合。要注重挖掘辖区资源,为社区党组织运行、发挥作用提供阵地、队伍支撑。要强化社区要素保障,结合“社工岗”政策实施契机配足配强工作力量,调整成立社区前,做好阵地建设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