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利到绿园区调研指导“三长”联动工作机制推进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09 13:58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4月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利带领调研组到绿园区调研指导“三长”联动工作机制落实及党建引领居民自治共治情况。市民政局局长张兴桥、副局长周玉国,绿园区委书记张洪彬,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喜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行走访青年路街道银融社区丰和林苑小区,实地查看小区内“三长”队伍选配、人员身份、公示情况,详细了解全区社区网格划分情况。在小区“352”网格驿站,调研组认真查看小区“三长”分布图,网格长“八大员”、楼栋长“三做到”、单元长“两个一”工作职责,与小区6栋楼栋长认真交流,仔细询问社区“三长”运行流程,并建议进一步优化相关程序,邵利对绿园区快速行动、迅速推进“三长”联动工作机制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调研组来到银融社区,听取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社区“三长”联动“网格4+”工作法,仔细询问社会组织晨宇养老服务中心服务内容、标准,社区党委整合阵地资源情况,社区志愿服务队建设情况以及街道相关职能科室到社区报到、水电气热工作人员下沉网格相关保障机制,就枢纽型社会组织协同治理服务中心精准对接需求、资源的运行模式进行深入探讨,查看社区精细化逐户建档立卡、电子化管理做法,邵利对社区党委通过举办邻里节、艺术展等提高居民群众参与社区活动积极性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邵利指出,绿园区在落实“三长”联动工作机制相关任务上行动迅速、成效明显,为党建引领提升基层防控和治理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邵利强调,要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在选优配强“三长”队伍的基础上,完善激励保障机制,激发内生动力;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引领,引导带动辖区各方力量参与共治;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带头人作用,抓实社区基层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