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召开村庄清洁行动“冬春战役”暨村屯整治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18 09:24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11月16日,绿园区委书记张洪彬组织召开村庄清洁行动“冬春战役”暨村屯整治经验交流会议。与会同志集体参观了合心镇于家村、西新镇裴家村,实地查看两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示范村屯建设情况;会议对201个“美丽庭院、干净人家”进行了表彰,听取了西新镇、合心镇和裴家村的工作经验交流,总结了9月推进会以来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洪彬指出,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成绩值得肯定,但问题不容忽视,整治工作前紧后松、出现反弹,村民作用发挥不好、长效机制还不健全,这些问题都急需解决。

 

  张洪彬强调,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反复性;要突出重点,持续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向纵深推进,全力抓好乡村规划和整治规划、村庄清洁行动“冬春战役”、户厕改造、农村粪污处理和综合利用、农村道路“畅返不畅”申报跟踪、秸秆禁烧等6方面工作;要强化责任,不断推动各项整治任务落到实处,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督查考核、健全长效机制。要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全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真正实现“净起来”“绿起来”“ 美起来”的目标。

 

  区委副书记、区长薛文革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涛,各相关镇街、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行政村书记、“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居民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