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专班抓项目 万人助万企】绿园区政府与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开展科技交流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0 10:05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专班抓项目”和“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开展,为企业发展搭建科技发展平台,7月9日,绿园区政府与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科技交流对接会在中科院长春分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瑞,中科院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领导分别介绍了区情、院情,并就区、院两地深入合作进行了细致探讨和研究。中科院长春应化所三位研究员分别结合中车长客、中研和关东文化园三家企业需求,详细介绍了该所新研制的车用材料技术、塑料纤维技术、稀土发光技术等研究成果,受到与会企业家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

 

  在全面了解中科院长春分院有关情况后,李瑞提出下一步绿园区政府与中科院长春分院开展全面合作、全方位合作的设想:一是开展两个专项资金扶持合作。长春分院拥有吉林省和中科院两项支持科技成果转化资金,争取与绿园区内企业进行有效对接。二是开展区政府与长春分院及其各个科研所在招商引资方面合作。三是在产业整合方面开展合作。四是在具体项目落位上开展合作。五是签订区、院全面合作备忘录,为绿园区发展把脉问诊。六是加强人才交流与合作,双方可以互派干部挂职。七是拓宽技术合作领域,开展科技节、项目大集等活动。八是通过设立工作室、科研站等机构,吸引高技术人才到绿园发展。九是开展科技扶贫合作。十是开展党建方面合作。

 

  甘建国在听取十个合作设想后,一一作出了回应和解读,并代表中科院长春分院表示将全力给予支持和配合。

 

  区工信局、区发改局、中科院长春分院、中科院长春应化所、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中研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关东文化园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了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