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服务大企业内创业 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新动能培育行动”在绿园区启动

发布时间:2019-06-20 09:13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6月19日,“服务大企业内创业,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新动能培育行动”在绿园区启动,省、市、区相关部门领导,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有关领导,绿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瑞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参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装置,标志着“服务大企业内创业,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新动能培育行动”正式启动。本次行动将通过大企业和科研院所开放共享创新资源,构建“政产学研金介”联合体,搭建大中小企业融合发展平台,催生新的创新创业主体,推动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向创新型发展、向产业链高端迈进,为绿园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力支撑。

 

  活动设有“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双创主题论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科技成果推介与成果展示”“企业专利应用工程师培训暨一线创新工程师培养与实践培训”3个板块。

 

  在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双创主题论坛板块中,邀请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科技管理部书记兼副部长吕义做“中车长客‘双创’平台建设与科技成果转化报告”。吕义详细介绍中车长客在创业创新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以长客发展轨迹为例,阐述了科技成果转化对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性。邀请中国创业学院导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大企业内创业知名专家蔺雷做“企业内创业”主题演讲,详细解读大企业内创业的目的和意义。吉林省惠融企业服务公司作为国家级科技型企业孵化器和技术转移中心的运营机构,介绍了促进技术转移、孵化培育科技型企业相关服务职能。

 

  在轨道交通装备产业科技成果推介与成果展示板块中,吉林大学、中科院长春分院、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长春理工大学分别做了创新成果介绍和发布,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

 

  在企业专利应用工程师培训暨一线创新工程师培养与实践培训板块中,中科应化盈智知识产权运营公司总经理郭永利做“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主题培训,为企业讲授专利申请实务、专利分析等方面知识;吉林大学工业工程系博士孙琳琳为企业做创新方法培训,理论与实际结合讲解了创新方法的理论基础、分析工具和实际使用步骤,提高了企业一线工程师的创新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