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天津市河北区代表团深入绿园区开展对口合作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4 09:14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5月21日至22日,由天津市河北区区委书记刘志强带领的党政及企业家代表团一行25人到绿园区开展对口合作交流活动。绿园区委书记程宇,区委副书记、区长薛文革,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喜军等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在两区对口合作工作联席会上,刘志强表示,绿园区是一个有魅力、有活力、有潜力的希望之地。自对口合作启动以来,双方建立了良好关系。双方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是两区发展的共同需要。下一步,要在政府、企业、人才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发展共赢,造福两地百姓。

 

  程宇对河北区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伴随对口合作交流的深入,两区的情感不断加深,合作的领域不断拓宽,合作成果丰硕。下一步,一是继续落实好国家东北振兴战略部署,立足两区各自的比较优势,找准切入点,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二是加强学习,绿园区要认真学习借鉴天津在城市管理、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三是进一步完善合作工作机制,推动两区在产业差异化、互补性发展上有新的更大突破。
 

 

  会上,绿园区政府和河北区政府签署了《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政府、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2019年对口合作框架协议》,将2019年度两区对口合作工作从产业合作、招商引资、党建与社会治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化。

 

  绿园区发展和改革局与河北区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签署了《扶贫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共同推进两区帮扶地区的特色农产品在本地的宣传推广,共同推进消费扶贫公益认购活动的开展。

 

  绿园区青怡坊集团、万盛禹实等6家企业分别与河北区企业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有力推动了两地文化、农业、商业楼宇管理等方面的友好合作。两地互派的挂职干部代表汇报了工作情况。

   

  代表团一行先后到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吉林中研、皓月集团、关东文化园、青年路街道银融社区、渤海银行长春分行等处走访调研,并实地考察了解了绿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城市基础设施、民生项目建设情况。






 

  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商务局、区政数局、区科技局、区工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两区对口合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