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绿园区安委会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07 08:59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为落实省、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省紧急视频会议、国家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2月5日,绿园区安委会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高庆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瑞,在家各位副区长以及全区27个成员单位主要领导、11个镇街、开发区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工作中的不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守住底线和红线,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一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进一步梳理查找全区安全监管工作短板,并采取相应措施防患未然。要切实发挥由各副区长兼职的安委会协调分组职能优势,强化企业自律意识,对罔顾责任和良知的“黑心”企业及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加大追责力度。二要突出重点,强力整治。按照到明年5月份全区企业检查全覆盖的目标争分夺秒、抢抓进度。在全力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工作同时,抓好高空悬挂物脱落、违法私存汽柴油、各类管线易爆裂等突出问题。持续强化热力管道、城市供水、电力设施、燃气管道、液化气站等行业领域监管工作力度。三要创新载体,补齐短板。抓紧研究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行业部门尽快出台检查手册。研究建设安全生产数字化监管平台,实现监管信息全过程、可追溯和“一网通享”。组建专家库,提升专业化监管水平。尽快建立完善起社会监督体系,鼓励群众举报和提供线索。

  会议强调,各镇街、开发区、各部门今冬明春要精准治理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上报本单位检查计划表,细化和明确每月清单、实施主体、完成时限等内容,做到全覆盖。要进一步完善单位、部门责任清单,规范监管行为。推行危化品安全风险承诺公告等制度。健全并落实源头管控、安全准入退出、诚信约束、全程追溯、应急处置等机制,推进安全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