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解放思想推动绿园高质量发展”领导访谈

发布时间:2018-11-30 08:47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绿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王忠源:

  着眼建管并重 立足生态宜居

  全面推动绿园城市建设持续快速发展

  “绿园区住建系统干部职工以解放思想推动绿园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坚持建设管治同步,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增强城市服务功能、打造生态宜居城区,不断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绿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王忠源表示。

  重点突破 以点带面

  开创绿园城市建设新局面

  区住建局将紧紧围绕各项提升工程,推动各项城建工作蓬勃开展。一是实施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全面启动小五环路建设;扎实推进三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协调市建委加快推进花莲路段等15条道路建设;及时完成路网配套和道路大中小修维护工作;打造“公交都市”,新建两处公交首末站;稳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区医院立体停车场建设。二是实施棚户区改造提升工程。对全区棚改项目进行进一步梳理,及时推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改造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重点谋划皓月大路北地块等2个项目,计划开工红领巾街南地块等6个项目,重点推进建阳街地块等2个项目,配合征收大成主厂区等5个项目。三是实施城区绿化美化提升工程。跟踪推进花溪公园、兴隆湖公园建设;改造提升林园公园、锦江公园;争取市投资指令性计划,积极推进飞跃北路绿地项目建设;开展精细化、多层次的绿化养护工作。

  解放思想 创新发展

  书写绿园城市管治新篇章

  加快黑臭水体治理,强化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管理,提高公用事业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生态环境满意度。一是全面完成黑臭水体治理工程。2019年年底前,双龙沟和林园公园完成补水、截流井、截污带、水生态修复、水安全等全部剩余工程。用明显标识对双龙沟征收红线范围内的土地进行划定,协调长城投对红线范围内的区域进行岸带绿化,同时对临征区域土地进行复垦还田。做好达标验收和资料归档移交等收尾工作。二是做好旧城改造后续工作。健全完善档案资料,抓好质保期内的维修维护,出现问题要求施工单位立即整改。三是强化公用行业管理。协调推动水务集团对12座紧急、127座较急二次供水社会泵站的验收和接管工作。定期对辖区燃气车用加气站和液化气站的养护情况进行检查,确保燃气安全。采取行管部门、属地镇街、社区、企业及用户共同监督的“五位一体”的管理模式提升供热行业监管效能。四是推动物业长效化管理。适时召开物业工作现场推进会,总结推广经验,宣传典型做法。在2018年完成20个试点小区的基础上,2019年力争实现全区旧改小区的80%以上达到长效化管理标准,2020年实现全区旧改小区物业服务全覆盖。五是强化建筑工地管理。全面落实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各项要求。对施工现场围挡、道路硬化及清扫、车辆冲洗、裸土及易扬尘性材料覆盖、建筑垃圾清运、物料摆放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大气污染违法行为从严从重处罚,杜绝发生建筑工地扬尘污染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