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绿园区成立家事纠纷人民调解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23 09:27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做好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深化“平安绿园”创建活动,11月22日上午,绿园区家事纠纷人民调解中心在吉林省睿哲思心理咨询公司正式成立。区综治办、区妇联、区司法局相关领导,各镇街司法所所长、妇联副主席,睿哲思心理、德恒律师事务所专业调解员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区妇联与第三方调解单位睿哲思心理和德恒律师事务所签署了政府购买服务协议。

  区家事纠纷人民调解中心的成立,旨在充分发挥心理咨询师、律师在家事纠纷人民调解中的专业优势、职业优势和实践优势,最大限度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升家庭幸福指数,努力构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模式。中心成立以后,将采取家事纠纷源头调解与多元调解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即率先由设在基层的妇联组织和司法力量开展排查、化解,当遇到特殊疑难案例时可转介至中心下设的心理工作室和法律工作室,依靠专业心理咨询师和律师开展多元调解。同时,为强化人民调解服务质量,中心还将与设在各镇街、社区村的基层妇女儿童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室)联动,通过建立微信服务群在线答疑、发放便民服务卡、启动司法援助等形式,为全区居民提供线上线下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