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中国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调研组到绿园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2 16:30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10月18日-19日,国家发改委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副总编辑,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一行到绿园区调研指导国防教育和军民融合工作。绿园区委书记程宇,区委副书记、区长薛文革,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高丽丽,副区长吕长春陪同调研。

  10月18日,调研组一行走进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调研学校国防教育阵地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八十七中学践行“润育九年 涵养一生”的办学理念,构建以“阳光 家 年华”为主题的“润”文化,形成了幼、小、初“启润心灵?思润心智?行润心性”的梯度发展态势。调研组一行走进“翰墨飘香”“爱手创”等工作室,边听边看、互动交流,对学校开展的“合作探究”的灵动课堂,“多元发展”的生长课程,“当家立人”的学生文化给予充分肯定。

  10月1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参加了“全民国防教育暨校园国防小记者”活动专题座谈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高丽丽主持会议,区委宣传部、教育局、团区委、关工委相关负责同志,长春市八十七中学、长春市绿园小学、长春市合心小学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并互动交流。调研组一行解读了“全民国防教育暨校园国防小记者”活动方案,并对下步工作给予指导。区教育局相关领导汇报了全区中小学校开展国防教育的相关情况,各学校负责人分别结合学校实际就活动下步有效开展交流了想法,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

  10月1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走进绿园经济开发区进行实地调研。绿园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杨彪介绍了长春市东北亚国际3D打印技术服务平台项目和吉林大众低空通航交通运输天路网络项目建设情况。调研组对绿园区着眼创新转型,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调研组一行赶到位于城西镇的关东文化园进行实地参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董事长张为民介绍了园区建设、企业经营情况,以及如何在园区打造军民融合国防教育基地的设想,调研组一行就军民融合国防教育优质项目建设给予指导。袁羽钧表示,作为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关东文化园具备打造国防教育基地的基础和条件,希望关东文化园能够成为国防教育的红色阵地、涵养青少年心灵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