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绿园区政协组织委员调研农村道路建设维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9 18:24来源:
【字体: 打印

  9月27日上午,绿园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到合心镇、西新镇和城西镇调研村屯道路情况。区政协副主席马学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察看了合心镇新农家村、三间村、合心大街,西新镇裴家村和城西镇四间村的部分路况。调研中了解到,部分道路破损已经影响居民出行,需进一步维修和保养。调研组在现场察看后召开座谈会,会上区发改局、农业局和三镇分别做了情况介绍。委员们提出了禁止机动车随意停放和小商贩占道经营以保障乡村道路畅通,重点路段设立警示或限速标志以保障行人安全等意见和建议,此外提出区级财政要对全区所有乡村道路按比例、有计划安排维护资金,以延长道路使用年限的建议。马学在调研中提出,对于农村道路建设、管理与维护,应考虑三个问题,一是科学规划,通盘考虑,对全区农村道路有计划地建设和维修;二是对多元投资建设的道路由专门机构管理;三是建管结合,对已建完的道路要进行管理与维护,延长道路使用时间;四是明确职责,权责一致。明确主体责任,调动镇村积极性,共同把农村道路建设好、管理好与维护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