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全省幸福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参会代表走进绿园区

发布时间:2018-09-17 16:43来源:
【字体: 打印

  9月11日,在全省幸福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绿园区副区长王景耀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绿园区幸福社区建设的经验做法。副省长李悦为绿园区合心镇新农家社区颁发了全省幸福社区建设示范社区牌匾。

  当日上午,副省长李悦,省政府副秘书长金喜双,省民政厅厅长乔恒、副厅长相瑛及参会代表实地考察了绿园区合心镇新农家社区及刘家洼子屯组服务中心。区委书记程宇、副区长王景耀、区民政局局长王昕及合心镇主要领导参加考察。

  全省“幸福社区工程”实施以来,绿园区牢牢把握“幸福社区、百姓幸福”的内核,聚焦“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目标,逐步形成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的农村社区建设实践路径。从强化幸福社区建设保障入手,坚持统筹推动、村屯联动、资金带动,建立城乡一体化社区建设工作机制,将城市社区建设理念向农村辐射和延伸,采取直接投资、以奖代补、政府购买等方式,加大社区经费保障力度。在全省率先探索“村屯联建”模式,在村民集中居住的屯组建立34个服务站,有效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从凝聚幸福社区建设合力着眼,探索“民主协商”模式、“三社联动”模式、“协同参与”模式,创新“N+3+6”协商工作机制,实现民事民提、民事民定、民事民办。搭建“1+10+N”的多层次的社会组织服务平台,在资金、场地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同时,广泛开展“村企联建”“村社联建”“村校联建”,积极引导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农村幸福社区建设。从提升幸福社区建设水平发力,打造富裕、美丽、和谐、满意四个家园,将农村幸福社区建设与优化农村产业布局相结合,与改善人居环境相结合、与乡风文明建设相结合、与完善服务体系相结合,切实让群众享受到发展的红利、创建的成果。下一步,绿园区将以创建活动为契机,继续把群众的事一件一件做好,持续把创建任务一件一件落实,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