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绿园区召开“五老”参与青少年矫正矫治工作对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17 16:37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发挥“五老”志愿者(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推进社会治理工作的作用,更好地教育挽救失足青少年, 8月14日上午,绿园区司法局、绿园区关工委联合召开“五老”志愿者参与社区服刑、社区戒毒(康复)青少年矫正矫治工作对接座谈会。

  座谈会指出,要通过“志愿服务、结对帮教”的形式,动员“五老”参与社区服刑、戒毒(康复)青少年的教育改造,以老帮青、以老带少、以老育新,使犯罪青少年认罪悔罪,吸毒青少年生理(心理)脱毒,增强社区服刑、戒毒(康复)青少年矫正矫治工作的效果。座谈会要求,要确保这项工作在基层落到实处;要建立健全信息通报机制,提高帮扶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基层司法所要做好保障工作;要加强此项工作宣传,尤其要用“五老”帮扶救助的生动实践凝聚正能量,营造全社会关心社区矫正、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的良好氛围。会上为22名“五老”志愿者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