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心街道推进“四个专项”整治工作 守牢耕地红线

发布时间:2021-09-09 09:26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四个专项”整治工作,同心街道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精准排查、立行立改,取得明显成效。

  

  精准排查 详细掌握实际情况

  同心街道运用“五化工作法”,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吃透政策规定,通过遥感监测与实地核查等方式,对辖区内是否存在大棚房和占用耕地建房问题开展地毯式摸底排查,并逐一建档立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做好清理工作提供依据。

  

  整改前

  

  整改后

  立行立改 确保问题及时销号

  同心街道对排查发现的三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及时做好群众工作,统筹安排大型机械2台,出动人员20人,仅用5天时间将三处占用耕地所建房屋全部拆除,恢复了耕地。

  开展宣传 增强村民红线意识

  同心街道在做好征收和巡查工作同时,向居民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设立禁止违法违规建设销售“大棚房”、擅自改变农业用途的警示牌和宣传标语,增强群众依法依规用地意识。

  严格督导 建立督查追责制度

  同心街道根据“四个专项”监督检查内容,由街道纪工委建立督察追责制度,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自查“四个专项”检查内容,确保辖区内新问题不出现、老问题不反复。

  下一步,同心街道将建立健全长效管控机制,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对出现“大棚房”和违建行为出重拳、零容忍,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努力实现“大棚房”和耕地违建“零增量、减存量”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