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绿园区人社局召开企事业单位劳动争议调解员第四期培训结业暨第五期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员培训开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1 09:15来源:绿园区人社局
【字体: 打印

  结合《长春市绿园区打造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实施方案》要求,8月30日,绿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企事业单位劳动争议调解员第四期培训结业暨第五期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员培训开班工作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区人社局劳动争议调解工作纪实,参加培训人员领取了培训合格证书和调解员证书。会议解读了《劳动合同法》,就企业关心的劳动争议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从3月份开始,区人社局已经举办了四期劳动争议调解员培训,有22人通过较为系统的学习,掌握了劳动领域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熟知调解程序、技巧、案卷归档及调解确认工作,先后在区环境卫生运输管理中心、同心街道锦绣社区、老韩头和田车科技等22家企事业单位成立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在全面提升劳动争议整体调解水平上下功夫,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完成100人以上的企事业劳动争议调解员培训,在企事业建立100家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推荐8至10家成为市级金牌调解组织,3至5家成为省级金牌调解组织,做到“小事不出单位,大事不出辖区”,实现劳动争议调解效能最大化,共同维护、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